“不愧是国家队的队员,这场手球赛太精彩啦!”

  “从今天起,这些大哥哥就是我的偶像!”

  4月13日下午,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校园里掀起一阵阵手球热潮。

  南小上城分校“薪火六十年 上城正青春”校庆年系列活动之手球文化节,邀请到国家青年男子手球队走进校园,与学生零距离接触。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家青年男子手球队领队王如东,中国手球协会教委会主任、国家男子手球队领队姚苏捷,国家手曲棒垒球中心、手球协会训练督导张红卫,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郭盟,国家青年男子手球队主教练黄红、曾献辰,安徽男子手球队领队岳连娥,安徽男子手球队教练员吴翔,合肥市手球运动协会主席李晓鹏,庐阳区教体局体育科副科长吴永奇出席本次活动。学校98届毕业生、优秀校友修徇泽全程观摩活动。

  在副校长陈艳的陪同下,来到南小上城的领导、嘉宾和运动员们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在手球特色专题板块,来宾们驻足观看,一张张照片、一座座奖杯,引发了来宾对学校手球成绩的赞叹,手球特色已成为南小上城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

  欢迎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少先队员们向国青队的运动员敬献红领巾,以最高的队礼仪向他们致敬。陈艳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诸位领导和嘉宾的到访。她介绍了学校手球队的发展与成绩,表达了对社会各界、优秀校友关心学校的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手球进校园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手球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树立体育强国的信心,坚持对于手球运动的热爱,满载各界人士的关爱,勇敢拼搏,奋力前行。王如东向学校赠送签名版纪念手球,运动员代表向学校捐赠训练球。小小手球承载着对运动的热忱和希望,在青年和少年之间传递。

  欢迎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了学校操场。当身材高大、帅气威猛的国青队队员们出现在手球场上时,操场两侧的四五年级近500名师生热情地欢呼迎接。在互动交流中,国青队运动员手把手指导,校手球队的小队员们饶有兴趣地练习传球、射门等手球基本动作。孩子们十分珍惜与专业球员零距离的接触机会,争先恐后地上前请教球技。

  随后,国青队的球员们分组进行了热身活动、传球射门等技战术表演、7v7对抗赛。国青队的精湛球技搏得了在场师生阵阵喝彩。活动高潮出现在国青队员和校手球队员共同组队比赛。校队队员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场上奋力拼抢,赢得了国家队教练员们的赞赏和鼓励。

  临别之际,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国青队队员们还与大家一起合影,并在孩子们热烈的期盼中签名留念。国青队大哥哥们鼓励孩子们要传承体育精神,加强体育锻炼,培养体育爱好,夯实体育技能,成为更加优秀的体育运动员。

  此次“国”字号手球队进校园交流活动以手球为载体,以运动为媒介,让南小上城分校的孩子们充分领略了手球运动的魅力,团队精神也得以振奋。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学校组织得非常好,孩子们表现非常优异,效果出乎我们的预料。希望南小上城分校的手球文化办出特色,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手球人才。”王如东说。(柳青/王昕玥、田佑君)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