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风俗,传承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2月5日,合肥市伦先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留住最后一抹年味,迎接欢乐元宵节!

  做元宵 吃元宵

  正月十五吃元宵,在我国是由来已久的习俗。同学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和面、入馅、搓圆,感知“元宵”的制作过程,体验节日的喜气。各式元宵在孩子们的巧手下闪亮登场:芝麻馅、花生馅、桂花馅……虽然大小不一,但是一样香甜可口!

  做花灯 赏花灯

  元宵节有挂灯、打灯、观灯习俗,故也称灯节。闹花灯是元宵节传统节日习俗,始于西汉,兴盛于隋唐。同学们用灵巧的小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花灯,提着花灯来到美丽的校园,沉浸式体验元宵节这份独特的快乐。

  猜灯谜 闹元宵

  伴随着柔和的阳光,元宵节活动开始啦!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到处都是同学们的笑脸。一盏盏精心制作的灯笼挂满了教室的走廊,一张张谜语的字条迎风飘扬。浓厚的节日气氛充斥着整个校园,老师们都忍不住走入学生中,一起欢度这喜庆的节日。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不仅在活动体验中收获了快乐,更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袁亚光/严金鑫)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