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午,安徽三联学院交通运输工程高峰培育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图书馆518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树林、操晓峰,安徽三联交通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吴东浩、江涛,学校智慧交通现代产业

  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财务处、科研处、战略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战略发展部部长王根杰主持。

  会上,战略发展部介绍了高峰培育学科的建设要求及年度考核情况,交通工程学院汇报了交通运输工程高峰培育学科2022年度建设情况和后续建设计划,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就建设计划展开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针对推进高峰培育学科建设计划,副校长张树林在会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抓住发展机遇。要高度重视高峰培育学科建设,要深刻认识到这次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对我校专业集群建设的重要性和历史机遇,要认识到高峰培育学科对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二要提高站位,强化特色,打造示范效应。要立足高峰培育学科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产教融合和交通安全的特色,打造特色和亮点,带动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起到引领示范效应。三要规章建制,强化协作,完善联动机制。要推进校企之间、部门之间的联动环节,强化校企间的资源共建共享;要建立工作调度协商制度,重大问题汇报制度。四要明确任务,全面推进,抓好工作落实。要根据学科建设目标和要求,倒排建设工期,制定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工作的落实,全面推进工作的开展,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王根杰 王悦 柯嫦女)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