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校长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工程学院举办,来自近80所高校及杂志社的200余名领导、专家教授参会。研讨会由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教育局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宁波工程学院、超星泛雅集团协办。我校校长特别助理张世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仝德臣、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孙义参会。

  与会期间,张世伟、仝德臣、孙义分别与参会高校领导进行交流,深入讨论了产业学院建设中的产教深度融合、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内容。一致认为产业学院在建设中要聚合人才、科技、资本、市场等要素资源,把握产业需要,遵循产业和人才培养规律,做好教育与产业的融合,培养适应社会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研讨会上,《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余东升,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杨敏林,常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薛冰,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徐可明分别以《纾困·交融·共生·共赢—产教融合的组织创新》《现代产业学院迭代发展 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高质量发展视域下现代产业学院的生成逻辑、建设现状与推进策略—基于首批国家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案例分析》《基于产教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践与探索》为题作了报告。

  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谢永和、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嘉兴南湖学院党委书记盛付祥、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发明、超星泛雅集团项目总监何鑫围绕《产教融合培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以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为例》《聚焦绿色石化产业 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产教融合与现代粮食产业学院建设实践》《现代产业学院制度创新:校企博士共享工程》《高质量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中的文化建设创新范式—书院制引领下双院制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数字化助力现代产业学院专业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隋欣)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