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安徽三联学院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副院长蔡文芬出席比赛。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战略发展部、实践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大赛由就业创业处处长程学华主持。

  此次大赛自3月份拉开帷幕,各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经过学院选拔赛、学校预赛等阶段,共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学校总决赛。

  蔡文芬向入围决赛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指出职业生涯规划为青年学生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提高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才发展的要求,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赛事共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各参赛选手通过PPT现场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和评委现场问答三个环节进行展示,从自我认识、行业分析、职业认知、行动策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生涯前景。经过近四小时的激烈角逐,护理学院鲍妍蕾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半决赛。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培养,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引导学生认知自我,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学校聚焦精准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就业自主能力和职业规划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