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听取高层次人才对科学谋划安徽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议。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座谈会,来自安徽科技学院各二级教学院部的16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和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座谈会由蒋德勤主持。

  蒋德勤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和进展情况。他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大家为安徽科技学院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大家对安徽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是对安徽科技学院发展美好愿景的期待,建议和意见有举措有思路,有宏观看法也有具体思考,这对于安徽科技学院科学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远景目标乃至实施,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蒋德勤要求发展规划处和各职能部门认真汲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立足开门编制规划和民主编制规划,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和建议渠道。

  蒋德勤强调,编制安徽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靠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编制规划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体现前瞻性。规划要体现安徽科技学院发展的客观实际和现实差距,规划要有高度,制定好通过奋斗才能实现的发展目标,规划要有效度,制定好实现目标的合理路径。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十三五”期间安徽科技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为安徽科技学院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未来五年安徽科技学院发展愿景表达了美好期待。同时,理性分析了安徽科技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管理体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和发展举措提出了许多合理性意见和建议。(许正宏 袁孝成 江旭聪)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