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五育融合”教育举措,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长,展示学校文化、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12月29日下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隆重举行“放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在无人机飞行展示和花式足球表演中拉开帷幕。开场舞《说唱中国红》节奏欢快、充满朝气,舞蹈《弄堂记忆》活泼可爱、引人回味,《彩云追月》、《克罗地亚狂想曲》把观众带入了美妙的钢琴世界,朗诵加歌曲《青春中国》展现了当代少年的追求与担当,合唱《红星闪闪》、《飞翔的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渔歌子》用跳跃的音符阐述着少年的活力,乐器串烧更是燃爆全场,武术、街舞、戏曲、民族舞的表演展示了不同社团的魅力……玫瑰学子身着整齐的服装,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音乐和生活,舞蹈和课堂,团队和个人在舞台完美融合,演绎着青春与活力。跃动的音符,欢快的旋律,芬芳了记忆,浸润了玫瑰学子的心灵。

  据悉,本次文化艺术节,1-9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精心编排,积极参与专场汇演。各班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展现出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良好学生风貌。人人有舞台,人人都精彩。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玫瑰艺彩纷呈,激扬学生生命”为目的,融合了生本教育“一切为了学生,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理念,开展了声乐、器乐、舞蹈、朗诵、舞台剧和戏剧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热情。

  瑞兔辞旧,龙腾新岁。愿玫瑰学子秉承汇演中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