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区实践暨快乐大放送活动

  社区是孩子成长的重要环境,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为了充分利用社区的教育资源,开拓孩子视野、增长知识、亲近自然、感受生活,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期间,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分年级组开展了 “社区资源童行 实践体验成长” 主题社区实践暨快乐大放送活动。

  小班组:秋日拾趣

  落叶是秋日里最美的礼物,拾一片树叶聆听秋的絮语。10月30日上午,小班组的全体幼儿随老师走进菱湖公园,徜徉在自然景色中。捡落叶,观风景,让孩子们感受美、欣赏美。小朋友们纷纷捡起地上的落叶,细细地观察着,老师们耐心的讲述着秋季落叶的变化。落叶能做什么呢?孩子们用多彩的秋叶开展美工粘贴画活动,将落叶留存、将美定格,一顶顶有创意的树叶王冠就诞生了。观察-感知-操作的活动氛围里弥漫着生命力和活力。

  中班组:地铁探秘

  地铁列车会停在哪里休息呢?乘坐地铁有哪些注意事项?带着种种疑问,11月3日中班组全体幼儿走进了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海棠站。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地铁、了解地铁、感受地铁,探秘合肥地铁新科技。

  孩子们首先经过安检处,一个个排好队有序经过。接着就是排队等车,小朋友们知道要遵守 “先下后上、在等候区排队、上车时不拥挤”等乘车规则。在地铁上孩子们左看右看,观察着车厢里的设施和安全标志。来到海棠站,地铁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了地铁上的消防设施,介绍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孩子们参观了特色文化长廊;进入了车控室,参观车站的“指挥中心”;了解了站点、线路的简单知识。整个参观活动环节紧凑、内容丰富,孩子们一直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在地铁站直观的感受和认知,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非常不错的体验!

  大班组:“羽”动飞扬

  羽毛球,一项需要速度与耐力的运动。11月2日上午大班组全体幼儿与家长齐聚美景羽毛球馆,一起加入这场充满活力的运动,感受羽毛球带来的独特魅力。为了给每一个孩子灌输正确的科学运动理念,一开始,教练带同学们做准备活动、热身……教练们多样化的热身动作,瞬间把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兴奋劲很快调动起来了。教练给孩子们讲解了羽毛球的入门知识,示范了基础动作。孩子们跃跃欲试,拿着球拍也学着教练的样子颠球、挥拍,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此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是基于幼儿的直接经验,密切联系幼儿的生活,旨在让孩子从生活中去体验学习,是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荣幼菱湖分园将会继续借力家长和社区资源,让幼儿走出校园,探寻自然、社会之秘,体验成长之趣! (姚洪玲)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