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安徽三联学院老年康养大学备案成立,系安徽省第一所由民办高校挂牌成立的老年大学。

  安徽三联学院是安徽省养老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批准的“老年产业人才实训基地”。安徽三联学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两大国家战略,紧盯康养产业发展机遇,成立现代康养产业学院,积极推进老年康养大学建设,进一步促进康养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提高产业急需应用型康养人才培养水平,同时担负起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

  安徽三联学院老年康养大学秉持“促进老年人主动健康、厚德修身、终身学习、乐享生活、积极作为,满足老年人终身学习、增进身心健康、参与社会发展的需求,努力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更好条件”的办学宗旨,以老年群体健康保健教育服务为办学特色,面向社会开设中医健康管理、中医养生技法、运动养生、兴趣文化活动、家庭健康教育五大类课程,引导老年人强化自我保健防病强身意识,学习健康保健及常见老年病预防知识,帮助老年人提升生活质量,满足老年群体追求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安徽三联学院老年康养大学突破新时代老年大学“文化+康养”融合创新发展新路径搭建老有所学的平台,助力老年教育事业及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徐佳佳 隋欣)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