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幸福路,让大山深处孩子的梦想放飞。一条网红路让四面八方游客在皖南相聚。六道弯哟,赏不完竹海连绵、杜鹃满山。这里就是皖南川藏线,这里就是桃岭公路。

  桃岭公路,又被称为六道湾是“皖南川藏线”的核心路段,全长18.629公里,路面宽4.5-6米,是泾县连接宣城市宁国(地级市)的重要的出口公路和旅游公路,最高海拔800米以上,上板路盘山而建,穿云破雾,有着“江南天路”的美称!网友更是感叹十里一景!

  桃岭公路是皖南川藏线的精华路段,也可谓是江南天路最惊险的路段了。沿线的风光旖旎,森林覆盖不见天日,处处瀑布流水,长年雨雪迷雾,悬崖峭壁有云南石林之感,绿水环绕,碧波荡漾,又有北疆的喀纳斯之状。

  远远望去,桃岭公路这十八弯的山路好比怒江72道拐,一样惊险万分,险趣共生。尤其是板桥至西阳因单车道的N道90度以上的连续弯道盘山公路,森林覆盖不见天日,处处瀑布流水而恶劣天气造成的自然灾害不断,长年在雨雪迷雾中的山路,悬崖峭壁又窄小,常让你会车成为难题,堪比G318的川藏线艰难。

  公路的一侧是陡峭高山,一侧是万丈悬崖,若是赶上了山雾弥漫,更是犹如行驶于天路之上,不由得心跳加速。

  近年来泾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争取资金,对该路进行了改扩建,建成水泥路,增设了观景台、停车场及人行步道等旅游设施。

  该路的行车条件变得更好、沿路环境也变得更美!上板公路成了“网红”路——“皖南川藏线”。

  每逢假期,慕名而来的自驾游车辆络绎不绝,山村农家乐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来源:泾县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