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滁州市来安县施官镇贾龙村4000余亩海棠进入盛花期,红肥绿瘦,美不胜收,吸引游客自驾前来赏花。

  贾龙村是来安县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2013年,来安县瞅准发展机遇,在贾龙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引进安徽绿泉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红叶石楠和北美海棠种植为特色,规划了一个集“生态种植区”、“生态养殖区”和“特色生态休闲区”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园区。

  目前,贾龙村已经建成了5000余亩苗木基地,既帮助村民发展了苗木、花卉产业,又让贾龙村披上了“彩妆”,带动了旅游。2019年,贾龙村旅游年收入超过230万元。

  据介绍,贾龙村原本有贫困人口46户92人,在旅游产业的带动下,全村人均收入一下翻了好几倍。目前,全部贫困人口都实现了脱贫。

  如今的贾龙村,已全面实现了“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美好愿景。村民收入连续三年超过来安县平均水平,陆续获得了滁州市十大民俗风情村、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安徽省生态村等殊荣。

  作者:苗子健

  来源:滁州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