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稳金融”调研会议提出五项建议 王图强出席并讲话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3月30日下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稳金融”调研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金融运行中所遇困难和问题,为做好“稳金融”工作、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当好参谋并提出对策与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沈中林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落实提出要求;秘书长罗信翔参加会议。

  王图强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此次会议,是按照“一个聚焦、四个聚力”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好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切实掌握第一手详实资料,并通过金融要素详察全市经济运行状况,确保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开展有效监督。

  王图强对滁州市金融系统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三项任务”、大力实施“三大工程”,给予了肯定:用好已有政策措施实,跟踪新的政策步伐快,金融产品“工具”卓有成效,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多样,金融服务有温度有力度。同时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充分认识“稳金融”在“六稳”中的重要性,为滁州奋力夺取“双胜利”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会议达成共识并对滁州市“稳金融”工作提出了五项主要建议:要充分考虑到全球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提前做好应对工作,保好存量增长;要发挥政策性担保公司作用,适当放宽反担保条件,通过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等多种方式减轻企业融资成本;要加强联动,抓住上级行给予长三角二级分行的优惠政策、资源支持,实现贷款有效投放;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对接活动,增加金融机构的获客渠道,解决银企不对称问题;要结合滁州六大支柱产业等本地产业格局开展金融工作,推广大中型企业项目融资、中小企业工业厂房按揭等中长期融资品种。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市金融局、市人民银行、滁州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交流。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