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9月18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轨道交通2号线已正式启动智能照明系统调试工作,合肥地铁首次在车站公共区智能照明。另外,随着3号线高架段首件箱梁的成功浇筑,高架段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9月18日,轨道交通2号线智能照明系统调试工作在振兴路站正式启动。2号线智能照明系统主要用于车站公共区(站厅层公共区、站台层公共区)及出入口走道的正常照明,将公共区照明分为9个时段,根据线路运营不同时段的需求,对公共区照度进行设定。

  工作人员介绍,正常情况下,智能照明系统根据设定自动对公共区照度进行模式控制,可根据实际情况智能调节灯具的亮度或仅开启相应灯具,使用时只需选择相应的模式按键,即可实现不同场合对照明强弱的不同要求,达到节约照明用电的节能效果。

  此外,到9月20日,2号线试运行即将满3个月。那么,试运行还将持续么?对此,轨道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到2号线开通之前,还会继续调试。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