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昨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共抽检了糕点、酒类、肉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饮料等5类食品291批次样品。经检验,278批次样品合格,13批次不合格,涉及糕点、食用农产品和饮料等。

  记者注意到,在抽检的37批次糕点中,有4批次不合格。分别是苏果超市(泾县)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都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口笑(狮子头原味)、旦散(花生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苏果超市(泾县)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庆市江岸一品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盒装蒸绿豆糕(豆沙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超标;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万花超市经销的,标称芜湖市繁昌县繁新食品厂生产的一品玉带,酸价、霉菌超标。

  饮料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舒城真生活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阜阳市启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鹭盐汽水(柠檬味),菌落总数、酵母超标;长丰县润泉纯净水厂生产的2个批次润泉包装饮用水,检出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另各有1批次酒类和肉制品不合格,即马鞍山市润翔金属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当涂县祝氏米酒加工厂生产的护河桃花米酒,酒精度不达标;合肥乐发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蒙城宏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洲牛肉干(果仁味),菌落总数超标。

  食用农产品有4批次不合格,即苏果超市(合肥)有限公司繁华大道店等四家超市经销的韭菜检出腐霉利超标。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晨报记者 佟人冬 通讯员 孙斌园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