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8月14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将取消国家在贫困地区安排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县级配套资金,改为省级全额予以保障,实施期限为2018年至2020年。此举将为贫困地区大大“减负”。

  哪些县(市、区)可以享受到这项政策呢?一方面,有20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大别山片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分别为利辛县、砀山县、萧县、灵璧县、泗县、阜阳市颍东区、颍上县、临泉县、阜南县、寿县、六安市裕安区、霍邱县、金寨县、舒城县、石台县、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望江县、岳西县。

  另外,还有12个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市、区),分别为:亳州市谯城区、蒙城县、涡阳县、宿州市埇桥区、怀远县、阜阳市颍州区、阜阳市颍泉区、界首市、太和县、定远县、六安市金安区、六安市叶集区。

  对上述贫困县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原由县级财政承担的配套资金改由省级全额予以保障,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解决并及时核拨。省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此举将大大减轻贫困县的财政负担,有利于集中力量脱贫攻坚。

  国家安排贫困县公益性建设项目范围非常广泛。主要有: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的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包括义务教育学校、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等;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包括妇幼健康保障工程、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工程等;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包括养老服务体系、社会福利服务体系、残疾人服务体系等;公共体育普及工程;中西部县级综合档案馆。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