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庐阳区住建局获悉,该区今年计划新建19条支路,其中淝河东街已于近期竣工外,肥西路、大房郢路受合安客专线影响暂缓,其余16条支路计划在下半年开建。

  十公里“微循环”年内打通

  记者获悉,庐阳区今年大建设城市支路计划共19条,道路全长约10.88公里,投资概算5.13亿元。

  庐阳区住建局副局长孟强介绍,目前淝河东街已于近期竣工,凌湖路也已完成图纸设计,正在招标。合瓦支路、清源东路、固镇路东段、淝河西街、龙潭桥路、红叶路、橙香路、夏荷路、凤凰山路已完成图纸设计,预计年内可以施工,其余也在进行前期准备阶段,全部计划于年底开工建设。

  另外,肥西路已完成初设评审,因涉及铁路桥下施工,待合安客专线方案确定后才能定计划。大房郢路设计方案也已完成,但是由于受合安客专线的影响,南段需调整。所以,这两条路暂缓,待市级道路规划完成后再组织实施。

  北一环二环间将添一条快捷通道

  孟强介绍,在这些道路中,肥西路和大房郢路的打通,能进一步激活周边的“微循环”,在北一环和二环间再添一条快捷通道。

  目前,南边起点于霍山路,穿过北一环,北至临泉路段的肥西路已畅通无阻,不过,在抵达临泉路后,继续向北,肥西路变成一条砂石路铺成的小道,不具备行车条件。“该区域内南北向道路非常少,该段肥西路的打通具有重要意义。”打通后,将能有效缓解现状蒙城路、亳州路、长丰路等周边平行道路的交通压力。

  按照工程设计,本段肥西路建设南起临泉路,北至大房郢路,路幅宽40米,将下穿一座铁路桥。与该段肥西路同步,大房郢路的建设也已列上了议事日程,该段道路起于四里河路,终点位于北二环,肥西路又与大房郢路相接,这意味着,将来两道路建成后,经过肥西路,可以从北一环路直接抵达北二环路,在北一环路与北二环路之间,再添一条重要南北向通道。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管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