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市民被罚抄写交规一位市民被罚抄写交规

  “举牌子”、“罚款50元”、“抄写交规”,被处罚的人要三选一。近日,六安交警部门针对电动车和自行车逆向行驶、不走非机动车道、闯红灯和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给出了处罚“套餐”。一天下来,百余人受罚。

  7月6日8时20分,六安市梅山南路与佛子岭交口,一名小伙因骑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了下来。随后,小伙站在路口举起“珍爱生命,勿闯红灯;电动车、自行车请走非机动车道,违者罚款50元”的警示牌,还担任交通劝导宣传员。很快,又有多位骑电动车的市民和行人,因逆向行驶、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下,都接受了举牌半小时的现场教育。

  与以往不同,这次除了整治力度大,处罚方法也有了变化,路边举牌、罚款50元、抄写交规。一旦有非机动车车主或行人违法了交通法规,就得接受“三选一”的处罚。据交警部门统计,一天下来共约百余人被罚。在“套餐”选择上,大部分人选择在路边抄写交通法规。此外,交警部门还成立了流动执法小分队,在六安市进行不定时检查。

  “我们整治的现场都在网上进行了直播,当天的点击量都有一万多。”民警称,处罚不是目的,而是希望市民都能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