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可快速进站乘车!合肥试点诚信“白名单”

  2月10日晚17点20分,正逢学生们集中放学乘坐地铁,在轨道4号线合肥七中站安检处,学生们在出示贴有“安检互信”标签的学生证后,便可通过“学生专用互信通道”快速进站乘车。

  合肥七中在校学生约5200人,周末、小长假离校客流高峰时段为17:20-18:20,客流集中时长为60分钟。放学时段,学生客流激增,受人员密集、安检机速度、大件行李过机等因素影响,学生群体整体进站速度慢、等候时间长。

  根据这一出行特点,合肥轨道联合轨道公安等单位,联合推出诚信“白名单”计划。通过与校方加强沟通协作,将安检前置到学校,由校方宣贯合肥轨道禁止及限制携带的相关物品,提前做好初始安检措施。然后合肥轨道再依据校方提供的白名单发放免检标签,学生进站时凭贴有标签的学生证免检进站。

  同时,轨道公安进一步增设护学岗,加强巡视力度,对突发情况及时介入,维护公共秩序平稳;合肥轨道还成立志愿组织,协助学生快速进站,并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提前做好了相关应急预案。

  下一步,合肥轨道将在本次试点基础上,结合轨道周边学校实际,差异化服务解决特定群体出行问题,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多精细化的延伸服务。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