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降雪,周一将至!

  2月11日开始至14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8℃降温,局地10℃以上。较强冷空气到来的同时,暖湿气流再度加强北上,两者相遇又给中东部带来大范围降水天气。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等地有中雨。今天,安徽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安徽气象预报,11-13日我省为阴雨天气,其中11-12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13日大别山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14-16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17日前后我省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12-14日江北平均气温将下降4~6℃,沿江江南下降6~8℃,同时12-13日偏北风力增至4级,阵风7级左右;冷空气过后,15日早晨最低气温江北-4~-2℃,江南-2~0℃;15-17日我省气温逐渐回升。安徽多地温差超10℃,以省会合肥为例,2月14日起温差持续拉大,并在2月16日、2月17日两天温差超10℃。

  来源:中国天气网、安徽气象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