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年伊始召开的肥东两会中提出,过去一年来肥东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描绘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肥东县“实现双千亿、创成文明城”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此,1月16日至27日,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联合新浪安徽开展“冲刺双千亿 创成文明城”2023幸福肥东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由@肥东发布 在新浪微博平台运维话题#冲刺双千亿 创成文明城#,引导网友聊一聊对肥东的印象,谈一谈对肥东发展的的美好期许。话题定向安徽区域热搜上线2天,新浪安徽微博矩阵下五大账号联动发布,截至活动结束,话题量总阅读量752.4万,有效地提高了活动声量、扩大活动传播范围,让更多网友看到了幸福肥东这几年的巨大变化,增强肥东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根据活动主旨,新浪安徽通过在街头采访新老肥东人对过去肥东生活的感触和未来的期许,打造了一期街采视频。在街采中,不同年龄圈层、不同职业身份的肥东人们对此有不同的回答,温暖趣味又不失憧憬与期待,视频在微博平台发布后推动了#冲刺双千亿 创成文明城#话题传播和互动讨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同时,着眼于肥东表现优异的产业发展和文旅创新方面,新浪安徽制作发布的两个视频分别为“产业篇”、“文旅篇”,集中体现近年来肥东县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并以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旅产业为重点,打造文旅品牌,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文化旅游商品发展和创意研发。视频同样展现了2023年肥东县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前进方向,力争早日实现“工业总产值、地区生产总值双千亿”和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为了让更多网友切实感受“幸福肥东”的魅力,活动邀请了六位来自肥东不同行业和身份的肥东人作为“幸福肥东推荐官”,他们现身说法,通过讲述自己对幸福肥东的感受,让更多人体会到生活在美丽兴盛的肥东县能够使自己的获得感、满足感不断提升。据此制成的六张推荐官海报在微博平台广泛传播,激励了众多网友和推荐官一起讨论共建共享幸福肥东的美好家园。

  除此之外,结合肥东发展的显著成果,活动从乡村振兴、繁荣城乡、新光大道、文明新风、绿色发展、民生福祉六大场景中提取核心要点制成了六张关键词海报,让一座致力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肥东和现代化都市呈现在人们眼前,引发区域民众的地域自豪感,吸引网友的广泛关注,彰显肥东的多元发展魅力。

  过去一年,肥东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稳的状态”和“进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2023年,肥东县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冲刺“双千亿”、奋力挺进“文明城”,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团结奋斗,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肥东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