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当前春耕在即, 农业生产不能耽误!作为农业生产的源头, 种子要及时送达农民的手中。众人拾柴火焰高,农财网联合24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发起“战疫情 保春耕”倡议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丰乐种业作为第一批122家企业之一迅速加入,彰显龙头种企担当,誓将保证种子供应和服务农民。

  众志成城

  “战疫情 保春耕”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战胜疫情需要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春耕将至,农业生产不能耽误!为保障春耕种子供给,积极配合做好全国疫情防控,我们向全国种业人发出倡议:

  一、严格防疫管理。高度重视做好个体防护,疫情防控、匹夫有责。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千方百计保障生产防护,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工作场所的体温监测及消毒通风,严格落实生物安全技术措施,严格执行防疫检疫规定,严防疫病传播。

  二、加强种子保供。种子是农业生产的源头,在当前形势下,种业人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动员力量、实施有力措施,确保种子的有效供给,保证春耕的顺利进行。

  三、确保质量安全。落实质量安全要求,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执行生产标准,让农民种得放心、种得安心。

  四、畅通销售渠道。广大种子企业要加强市场信息沟通,积极组织种子快速有序流通,确保种子能够及时到达农民手中。如出现种子调运困难情况,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或农业农村部门反映。

  五、加强服务指导。防疫期间不聚集群众,不开农民会,创新新平台、新渠道为农民提供春耕用种用肥用药的线上指导,更科学更广泛更贴心地服务农民。

  六、诚实守信经营。广大种企要以诚信为本,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坚决杜绝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发布虚假误导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发生。种企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心和稳产保供的使命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