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日起降水告一段落 高温天气将开始“登台”

  7月30日,江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北部中雨,局部大雨;江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0-16时,全省范围内有2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分别为亳州市区双沟68.4毫米和岳西县明堂山75.4毫米。最高温度:大别山区、江南东南部32~35℃,其他地区 29~32℃,最高屯溪35.9℃;省城合肥32.1℃。

  31日前我省北部仍有较明显降水,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1日后降水减弱,淮河以南有35℃左右的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7月31日,江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江南多云。8月1日,江北阴天转多云,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到晴天。8月2-3日,淮北地区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淮河以南多云到晴天,大别山区局部有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巢湖流域、长江流域、淮河流域汛情,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大别山区的地质灾害;各水域需防范风浪对堤坝防汛的不利影响。关注局地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月31日后淮河以南有35℃左右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张小雅 记者 祝亮)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