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安装排烟设备,还抓伤执法人员!合肥一饭店店主被拘

  未安装排烟设备,引起居民投诉,还言语辱骂、抓伤上门复查的执法人员。合肥经开区一饭店店主被拘五日。

  据了解,魏某在合肥经开区文锦新城小区门面房内经营一家饭店。因饭店位于商住楼中与居住层相邻的楼层,且后堂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直接对小区内排放油烟,引起居民投诉不断。合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调查核实后,多次要求该店整改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但饭店负责人魏某及其妻子始终置若罔闻并多次言语辱骂执法人员。

  7月28日,合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芙蓉社区城管执法中队再次上门复查该店整改情况。面对执法人员,魏某及其妻子拒不配合检查,魏某甚至抢夺多个执法人员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手持空啤酒瓶出言恐吓,并抓伤了两名执法人员。

  合肥经开区芙蓉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通过听取当事人和报案人陈述、查看执法记录仪视频、搜集证人证言等,公安机关认定魏某阻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执行职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行政拘留五日。下一步,合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还将继续督促该店整改,如其拒不整改,将依法予以处罚并责令关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