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至5月2日,由合肥马拉松协会、合肥青年志愿者之家、安徽行者俱乐部联合举办的“中国合肥第二届环巢湖158公里挑战赛”2016环湖三天两夜挑战赛在巢湖湖畔举行,安徽中医药大学“家庭小药箱”志愿者为此次活动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急救药物知识讲解、量血压、推拿、拔火罐、艾灸、急救护理等为此次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大雨中忙碌的志愿者们大雨中忙碌的志愿者们

  “Hello, Where are you from? “  “I’m from Cuba “   oh! “It’s a beautiful country.Then can you speak Chinese?”  “yeah but I only can speak a little。”  “Do you know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al science?” 慢慢的的和这位来自巴西的参赛选手Chars交流起来,提到中医,他说他有一个好朋友很喜欢中医,不过自己还没接触过,于是我们询问他的意见,是否愿意尝试一下中医传统治疗。他一脸兴奋地说:yeah I’m glad to try it!

研究生部志愿者郑莉莉为Chars进行推拿研究生部志愿者郑莉莉为Chars进行推拿

  “感觉怎么样啊?肩部有没有放松?这个力度还行吗?”

  “Very good!It let me feel realx!”

志愿者潘燕阳为Chars进行耳穴疗法志愿者潘燕阳为Chars进行耳穴疗法

  “What is it?”

  “It’s moulded therapy auricular points”(耳穴模压疗法)

  “ears feel hot。 I feel comfor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