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活动办的挺好的,给老人讲讲应急知识,讲讲养生,干的不错。”一位老爷爷用合肥本土的话说道。4月9日上午8点30左右,一群白衣天使来到了瑶海区凤阳一村,为社区居民送来温暖与关爱。他们是安徽医科大学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护小组的志愿者们。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期的“益起进社区”应急救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由于下社区的活动大多是户外的,安医大红协的志愿者们总结了上两次的经验和不足,并进行实地的社区访问与调查,开展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为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如何处理紧急情况,让老年人学会应对生活中的急救困难,掌握一些养生知识。

  上午8点30左右,志愿者们刚刚将台子搭好,就来了一群热情的居民前来询问活动内容,还有不少叔叔阿姨称赞志愿者,这让志愿者心里暖暖的。总结了上次户外活动声音比较小的不足,志愿者们特地提前录制了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用小音响在广场上播放。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

  活动开始了,应急救护的知识让每一位行人都可以听到,不少人都停下脚步,来听我们的急救知识。看到开局不错,志愿者们连忙上前向居民们详细讲解这方面的知识。还有志愿者为那些驻足的行人们演示应急包扎,三角巾是包扎大伤口的,方巾是包扎小伤口的。凤阳一村社区的居民们认真的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