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初,作为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下由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主办的“四点半课堂”正式开始,如今已持续两月有余。作为“益起爱”活动的其中一环节,在两个月时间内,红十字会成员的足迹在淝南家园停留数次。为需要帮助的小学生提供课堂帮助,陪小学生们一起共度数小时,传递自己的爱心,服务社会。

传播爱与温暖 四点半课堂开课中传播爱与温暖 四点半课堂开课中
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小学生提供课堂帮助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小学生提供课堂帮助

  四点半课堂,顾名思义就是在每周四的四点半,红会的成员会进入社区课堂,辅导孩子们功课,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参加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增强孩子们的沟通表达能力。随着“四点半课堂”的持续发展,如今有了课堂内容有了显著地提高,志愿者们同老师一起教孩子们折纸、画画,折出孩子们的梦想,画出孩子们的希望。在许多小游戏的背后,红会志愿者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孩子们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在不知不觉中能让孩子得到一些在将来有用的东西。通过“叫号接龙”这个小游戏,志愿者们让孩子们懂得了什么是团结合作。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之一鲁宁宁说:“通过四点半课堂这种公益活动,我明白了做公益不仅能帮助他人,而且能帮助自己,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活动真的让我得到很多,明白很多。”

  “四点半课堂”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了那些可爱的孩子,而且传播了做公益的爱心,使红会在发展的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