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关爱没有终点

  在8月4日的安全急救知识宣讲活动中,可爱的毛绒玩具奖品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小天宇偷偷地拉拉司雨的手说,自己特别喜欢小黄人,希望能得到它。

安徽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孙齐云教孩子画画安徽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孙齐云教孩子画画

  此时,该组问题已回答完毕。小天宇没有获得答题机会,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司雨摸摸他的头说:“姐姐向你保证,只要你在接下来的活动里勇敢回答问题,一定能拿到小黄人,相信我。”在接下来的环节,小天宇积极举手,答对了问题。抱着心爱的玩偶,他开心地笑了。

  6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一遍一遍修改活动方案,一次一次调整活动流程。“每天课程结束后,衣服都会被汗水湿透,能拧出水来。”一名志愿者说,我们要努力让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载体,把关爱传递给孩子们。更重要的是,要和他们建立信任,这才能真正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不是简单的陪伴和引导,更不局限于活动期间。在安徽省红十字会打造的这一平台上,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相聚相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仍然会和孩子们保持联系,当他们面临困难时,给予引导和帮助。

  相知:等我长大去找你

  8月5日下午,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吃饺子。得知活动即将结束时,孩子们顿时停止说笑,连几个最调皮的男孩也沉默不语。

  几名家长也擦起眼泪。班里年龄最小的洋洋妈妈说:“孩子以前特别不爱说话,现在他每天都主动跟我说自己学会了什么,还把他折的樱花送给我,说要感谢妈妈……你们能不能过几天再走?”

  志愿者小倩把许愿瓶送给孩子们,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

  6天的活动结束了,但孩子们的梦想之路刚刚开始。在回合肥的路上,班上最调皮的小胜给志愿者小倩打来电话,他哭着说:“我会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就去找你,我以后也要当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