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国市推动“金秋助学”提质扩面 助力困难职工帮扶

  今年6月以来,宁国市周密部署、精准发力、因困施策、深化服务,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全力推动“金秋助学”活动提质扩面。截至8月底,已资助6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3.46万元,全面完成“金秋助学”年度目标任务,此外还为3名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以及3名家庭确实困难但又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大学新生家庭各提供2000元助学金。

  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宁国市第24届“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动员全市各基层工会提前做好摸底上报,创新形式开展助学活动。健全联动机制,加强与教体局、共青团“栋梁工程”、各公益组织、民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应助尽助、不漏一户”。

  加大帮扶力度。通过走访摸底,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及子女上学、就业需求,全面掌握助学对象综合信息,分门别类制定帮扶措施,对符合建档标准的依据困难程度建立相对、深度等次依档帮扶。根据当地最新调整后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及时将最高助学救助标准由去年的6400元提升到今年的6700元。

  拓展帮扶广度。将高等教育之外的幼、小、中等残疾儿童困难职工家庭纳入到助学送温暖救助范围,有效扩大助学覆盖面,同时在“金秋助学”一次性入学救助基础上继续实施“圆梦计划”,对困难职工子女全程跟踪培养,直到其大学毕业实现就业。

  提升帮扶温度。对家庭确实困难但又达不到建档标准的纳入送温暖帮扶范围,对有实际困难的学生家庭,依托“微心愿”平台向社会发布,汇聚爱心洪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为学生家长提供就业培训,开设家政服务等培训班,使得输血帮扶向造血帮扶转变,从根本上消除致困原因。(宁宣)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