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国市组织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宁国市民政局精心组织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并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发动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资助该市2021年新入学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和专科学校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用爱心点亮学子求学路。

  组织乡镇(街道)对本辖区2021年度参加高考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精准摸排,对高考录取情况、学费情况、家庭生活状况、接受助学愿意等信息进行全面了解,及时将符合条件的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助学工程实施对象范围。组织社会事务科、社会组织管理科深入开展助学宣传,通过发放倡议书、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号召全市社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助学活动。在充分尊重儿童本人意愿及做好儿童敏感信息和隐私保护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助学工程申请、受理、审核、发放工作,并对纳入助学工程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做到一人一档,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据了解,本次助学工程筹措到的助学经费分别采用“一对一”方式直接打卡和通过慈善协会打卡的形式发放到受资助儿童账户,后续通过材料核实、家庭巡访、数据对比等方式,对资助对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核实、评估,以提高助学的准确性和实施效果。

  本次助学工程中,该市红十字救援队、小红帽公益协会、慈善协会三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助学倡议,分别与今年的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对象结对帮扶、捐资助学,并表示将对他们帮扶至完成学业。截至目前,3名助学工程对象今年的助学资金已全部汇入受助对象账户。(沈雄 胡燕 廖峰)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