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桐城文昌街道:“身边好人”圆了群众路灯梦

  “摸黑走了多年的堤道,终于装上了路灯,照得我心里暖暖的!”“这些路灯,不仅为村里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我们夜间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感谢方康又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如今,夜幕降临,桐城市文昌街道碧峰村石庄村民组毛河堤道路旁边的10 盏智能太阳能路灯准时亮起,让村民们倍感舒心。这条由“身边好人”方康捐资安装的路灯,不但点亮了村民出行的道路,更照亮村民的幸福新生活。

  毛河堤道路是石庄村民组唯一的出行道路,路窄弯多,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就黑漆漆一片,村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为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难题,碧峰村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积极发动党员、村民、志愿者等自愿筹款安装路灯,为村民排忧解难,照亮村民“回家路”。村民方康得知后,立即捐资近3万元,购置了10盏LED太阳能路灯、不锈钢灯杆等材料,经过一段时间的施工,于近日完成安装,点亮了毛河堤300米、沿途300多群众的回家路。

  据了解,方康是一名党员,多年来,他坚持做公益,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被评为文昌街道、桐城市和安庆市“身边好人”。在方康的引领下,村里的好人好事、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在乡村振兴中蔚然成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