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义城圩因水位暴涨破圩,清溪河水位上涨,7月19日,马鞍山和巢芜(含山境内)因断杆造成二干光缆通信中断、彭山咀至扬山水泥厂本地网光缆通信中断、合福高铁等7处基站通信中断。情况紧急、通信恢复保障刻不容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辉立即要求网络线抢修员工认真落实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全力做好通信线路抢通工作。

  汛情面前决不退缩,王泽民副总经理带领网络部苏俊经理赶赴含山清溪光缆损坏中断现场,参与和指导光缆线路抢修工作。上午11时,省公司云网中心总经理许健带领网络技术专家,冒雨从合肥赶到清溪现场,指导抢修工作并进行慰问。

  大雨倾盆、河水湍急、道路泥泞,抢修现场困难重重、危险万分,但对于联通维护队员们来说,抢通光缆线路,就是在守护着含山县通信的生命线。在省公司许总和王总的指导下,按照制定的抢修方案,队员们分工协作,整个抢修过程井然而有序,他们跨清溪河水中作业划船牵引,布放跨河120余米吊线和2条24芯光缆线路近600米;坝埂上,抢修人员开挖杆洞、增立水泥杆和角杆拉线;抢修人员身着救生衣涉水,于湍急的河流中清理河道上的漂浮杂物,敷设的吊线被拉线葫芦紧线后一点一点的离开了水面;坝下雨伞下的技术人员娴熟地接续着每一束光缆纤芯。直到下午3点多,历经5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在全体参战人员共同努力下,合巢芜(含山段)二干和本地网光缆全部恢复通信。

  大雨无情、人有情,汛情面前马鞍山联通抢修人员奋勇当先、风雨无阻、全力付出,抢险工作一刻也不曾停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地保障了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谱写了一曲曲防汛抗洪保通信的颂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