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新增技能人才11.40万人、高技能人才2.28万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人社厅近日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计划实施情况。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技能人才11.40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28万人。

  2020年,新增技能人才人数计划为30万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8万人(国家下达我省指标),包括:技师和高级技师培养0.6万人,高级工培训7.4万人。技工院校招生计划为5.3万人,其中新技工系统培养人数4.2万人。

  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人数计划为70万人,其中技能脱贫培训人数1.8万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人数20万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人数0.85万人;技能鉴定计划为33万人。

  2020年上半年,全省新增技能人才11.40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38%。马鞍山、安庆2市完成比例超过序时进度。全省新增高技能人才2.28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28.5%。全省新增技能人才、新增高技能人才人数均未达到序时进度。

  上半年,全省技工院校招生人数10115人,招生工作将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开展。

  上半年,全省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人数54.07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77.25%。其中技能脱贫培训1.98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10%;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1.91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9.6%。

  此外,上半年全省职业技能鉴定人数14.41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43.67%,未达到序时进度。马鞍山、安庆、铜陵3市完成比例已超过序时进度。(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