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下午,合肥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与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肖玉浩老师一同走进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东实验学校,为该校的初中部教师带来了一场以“凝心聚力,快乐起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肖玉浩从数据入手,通过《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90后教师研究现状”等数据支撑,说明教师压力增大、心理健康水平下降的普遍现象,详细解释了教师压力的四大因素,在了解的基础上攻坚克难,帮助教师掌握技能,从而破解压力困境。

  “用理解孩子(和自己)的不容易,替代对孩子(和自己)的不满意。”每一个人存在于世界都不是顺风顺水的,面对生活与职业压力,肖玉浩倡导老师们不能选择逃避,而应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依旧热爱,在现实与心理双层面中改变和应对,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在压力的平原上快乐起航。

  据悉,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情况下,越来越引起外界的关注。该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心理健康,利用多种形式引导教师树立良好心态,以健康积极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