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教师荣获安徽省义务教育“三科”国家统编教材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2020年10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市教育局承办、庐阳区教体局协办的安徽省义务教育“三科”国家统编教材优质课评选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国际部校区的崔睿老师代表合肥市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荣获一等奖。

  本次省优质课评选活动中,崔睿老师授课的课题是人教版小学道德与法治六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第2课《学会宽容》。教学中,老师关注学生的主体性,采用了传统的文本教学与人教智慧教学平台、希沃一体机相融合的方法,展示了现代化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合理地利用、开发课程资源,根据学生实际需要创设了丰富、有趣的教学活动情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探究与合作中体会到了宽容对美好、和谐生活的重要意义。

  集体的力量如钢铁,众人的智慧像日月。优秀的成绩离不开教师的个人努力,更离不开优秀教研团队的智慧与助力。赛前,在庐阳区教体局教研室的鼎力支持下,由合肥市教科院教研员戴厚文和庐阳区教体局教研员李蓉牵头,先后多次邀请市、区级专家一起为教师悉心指导,对课堂精心打磨。同时,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朱清萍作为学校道德与法治学科的领航人,也亲自给予了教师关心和指导,并带领学校强有力的学科备课组一起为教师出谋划策、排难解疑。

  学校非常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要求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少年儿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上好思政课,育好接班人。

  长期以来,庐阳区教体局教研室为充分发挥小学思政课堂的育人价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引领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对课堂教学的深入思考和创新精神,不断开展“名师课堂”展示、“送培送教”、新锐展示与研讨等一系列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活动,着力培养好思政课教师,加强思政课程建设,一直在为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上善少年而奋力前进!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