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一对新人婚事简办树新风成“网红”

  近日,阜阳界首市代桥镇一小伙拉着板车迎新娘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视频中的新郎用板车当婚车,拉着新娘回家,后面几个亲朋跟随,场面十分热闹。2月22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新娘名叫刘雪丽,新郎叫秦扬振,两人都是界首市代桥镇人。

  说起为何用木板车来做婚车,刘雪丽和秦扬振介绍说,主要是想让婚礼更特别一点。新娘刘雪丽说,“我们两家距离不远,感觉坐婚车没意思,如果坐花轿吧,吹吹打打的确很热闹,但觉得俗气,另外租花轿也有一笔很大的开支。后来我老公说那就来个不一样的,我说好,他说就用板车吧,我说可以可以。”结婚当天,新郎秦扬振将板车扎上彩球和丝带,然后铺上大红被子,前来迎亲。

  此外,据了解,刘雪丽和秦扬振是小学同学,两家相距并不远,而正式交往有两年时间,目前都在浙江台州打工,婚礼定在2月17日举行。两人结婚只拍了一组婚纱照,而且没要一分钱彩礼。至于结婚宴席,也就是几个来做伴郎伴娘的同学和少量的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了一顿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