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幼湖畔分园“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地球一小时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晚上20:30—21:30,大家要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示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幼儿及家长的环保意识,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湖畔分园开展了“地球一小时”低碳宣传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进孩子们,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小班:听听环保故事

  小班的宝宝们和老师一起听了绘本故事《这片草地真美丽》,故事中美丽的草地,鸟语花香,引来了度假的人齐声赞美,他们希望能在草地上休息。但是啊,后来他们又在草地上建房子,草地也因此消失了……

  听完了绘本故事,孩子们懂得了要爱惜环境,保护自然,珍惜身边的一草一木,同时感受到了爱护自然环境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增强了护绿爱绿的环保意识。

  中班:我和影子做游戏

  当灯光熄灭后,黑夜中的孩子们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中班的孩子们跟着老师和家长进行了一场奇妙光影之旅,原来我们的影子这么好玩,在手电筒的照射下,可以变成各种各样的动物呢!小兔子、小狗、小牛统统钻进了墙壁里,真太神奇了!孩子们纷纷表示,光影游戏太好玩了,我都不想看电视了,既环保又有趣,为节能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班:我为地球添风采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我们给地球妈妈一个承诺,还黑夜一小时,还地球一小时。大班孩子们用手中的小画笔为地球妈妈添加炫丽的色彩,让地球妈妈绽放灿烂的笑容。随后,孩子们来到社区,化身小小宣传员,呼吁大家一起行动,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为孩子赋予了环保正能量,让孩子对地球目前的环境状况有了更深的认识。熄灭的是灯光,点亮的是意识,爱护地球母亲,靠你、靠我、靠大家。“地球一小时”只是起点,除了熄灯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展现绿色和谐美好的生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李巧丽)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