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聚天柱、金秋惠游”,为庆祝天柱山荣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十周年,安徽天柱山景区联合新浪安徽举行了“十一乐游天柱山”活动。

  “奇峰出奇云,秀木含秀气。清冥皖公山,巉绝称人意。”大诗人李白笔下的天柱山雄奇壮丽,让世人对天柱山满怀憧憬,天柱山因主峰“擎天一柱”,故而得名天柱山,历史上又称之为“皖山”,这里自然景观雄奇灵秀,人文历史厚重丰富,素有“江淮第一山”之美誉,也是安徽三大名山之一。

  正值国庆假期,天柱山风景区将十周年庆典与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巧妙结合,安排了歌唱祖国、身临其境黄梅戏、发微博赢大奖及特惠门票四种形式多样的活动。

  10月1日,天柱山景区举行“立天柱之巅 燃爱国之情”活动,72名青年手握红旗,用嘹亮歌声庆祝共和国的生日,八方而来的游客们随着歌声一起合唱,表达着对祖国生日的祝福;今年“十一”国庆期间正值第九届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举办,借此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节日,天柱山推出山上观景,山下看戏的活动,游客十一期间每天在天池峰、振衣岗、游客中心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黄梅戏演出,这些演员大部分都是地方黄梅戏艺术表演者,唱腔正宗,表演娴熟,给外地来的游客感受黄梅戏之乡的文化魅力;在微博上带话题#十一乐游天柱山#发布打卡博文,分别有不同等级的礼品抽奖送出,以及“10”元畅游天柱山优惠活动,即10月6日-10月10日,仅需10元便可购买天柱山门票,网友们纷纷表示国庆要去天柱山花式表白祖国,引发上千名网友的讨论与转发。

  丰富有趣的特色活动吸引力无数游客前来“打卡”。10月1日至7日,天柱山共接待游客15.3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0.58%,创历史新高。为确保游客安全、快捷游览景区,天柱山风景区启动假日工作机制,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进行“四码”联查,严格落实测温、口罩、间距、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广大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加强客流引导、道路交通秩序维护、旅游咨询等安全保障和文明服务工作,保障景区旅游秩序安全、有序。

  本次天柱山风景区活动线下如火如荼的开展,离不开线上宣传的助力。活动话题一经上线,受到广泛网友的关注与参与。此次“十一乐游天柱山”活动,共上线#十一乐游天柱山#、#十元游天柱#两个微博话题,皆上榜同城热搜榜单,其中#十一乐游天柱山#话题于9月29日荣登全国热搜榜单;数名百万级KOL参与微博互动转发、共推出4张活动海报及1个活动预热视频。最终取得微博#十一乐游天柱山#话题阅读量突破710万,#十元游天柱#话题阅读量突破6797万的好成绩。

  大众旅游时代,游客需求日益多样化,对景区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庆假期,天柱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地心之旅VR电影和飞碟飞行器,广受青少年欢迎。幻境星空科技馆开门纳客,馆内航空航天馆、梦幻沙滩、万丈深渊、荧光森林、云母空间、时空隧道、钻石隧道、幻镜迷宫呼吸森林、万花筒、网红门等10种沉浸式VR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亲子游游客前来打卡,日接待量逾千人。天柱山周边天仙峡玻璃水滑道、白水湾高空玻璃桥、白马潭竹筏漂流、魔幻森林户外运动项目人气“爆表”,海心谷、卧龙山庄、丹青居等环天柱山精品民宿火暴异常,假期里入住率达100%。天柱山景区通过推出特色活动、提供新服务,为游客带来新体验让游客市民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