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名网友高速上拍下57辆车违法占用 “生命通道” 铜陵交警将予以核实并处罚

  国庆假期来临,为严厉打击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同时倡导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铜陵公安交警官方新媒体设置了邮箱接收举报,发动广大驾驶人共同监督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发现此类行为即可举报。

网友高速上拍下57辆车违法占用 “生命通道”网友高速上拍下57辆车违法占用 “生命通道”
网友高速上拍下57辆车违法占用 “生命通道”网友高速上拍下57辆车违法占用 “生命通道”

  由于国庆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高速公路车流量迅速增长,特别是假期收尾高峰时段,有的路段呈现缓行状态,大家都在依序通行,但是,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却仍然屡见不鲜。10月6日,铜陵公安交警新媒体举报邮箱先后收到五位网友的来信举报。这五名网友在高速行车时看到有车辆占用应急车道,通过录制视频和拍照的方式,总共记录了57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车辆,并向铜陵交警进行了举报。

  根据民警梳理,这五名网友的举报主要集中在G50沪渝高速和G3京台高速部分路段,拍摄和举报时间集中在10月1、2日出行高峰和4、5日以来的返程高峰。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这些违法线索进行核实,目前已经确定11辆车涉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其余线索正在核实。民警表示,经核实属实的将依法进行处罚。根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驾驶员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与此同时,铜陵高速交警还在部分路段安装了应急车道非现场抓拍系统,对机动车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行为进行自动监测和记录,对占用“生命通道”的违法驾驶行为绝不姑息。

  铜陵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和民警执行紧急公务使用的应急通道,被视为救援的“生命通道”。铜陵交警的举报邮箱公布铜陵公安交警在线的官方微博上,希望所有交通参与者对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摄像、拍照取证,进行举报。(潘峰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