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服务氛围。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新禾中队志愿服务小队的队员们来到了合肥城市轨道三号线志愿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队员们在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会了进站购票,安全检查,刷卡进闸,排队候车等活动的全过程,地铁站站长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了乘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注意事项、电扶梯紧急按钮的具体位置、站台屏蔽门注意事项以及紧急停车按钮的安全使用规则,切身体验学习地铁各个岗位知识。

  小志愿者身穿红色的志愿者马甲,随时准备为买票有困难的乘客提供帮助的,在人流涌动的站台组织、帮助乘客。让下车的乘客从中间走,这样就实现了井然有序,还帮助了视力障碍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队员们表示内心很满足,感觉很充实,做有意义的事情是会让人快乐!

  本次参与地铁安全与站台志愿服务是南上队员一次接触社会的机会,是一次成长的契机,让孩子们意识到安全文明出行永远都在首位,眼中有规则,心里有责任。参加这样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更多安全常识和防范意识,了解地铁运行过程,增长知识的宽广面。日后,学校将会经常组织孩子们参加此类社会公益性活动,把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传递,争做文明小公民,人人有责。(单 卉)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