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安徽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教育专家王芙蓉教授来到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与三四年级家长进行了一场关于“时间管理与愿望清单”的对话,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家长参与性极高。

  王教授首先向家长们说明何为时间管理,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强调一个人拥有时间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并穿插时间小游戏:一分钟之内能写多少阿拉伯数字1。家长们在游戏的同时体验时间,感悟时间,更加明白管理时间的重要性。

  接着,王教授通过图片游戏向家长指出时间管理的六项原则,以及时间管理的技巧,引导家长学习时间管理,在孩子发展的关键期,能给提供帮助,提升认知能力,改变行为习惯,不要浪费黄金时间。

  最后王教授呼吁各位家长和孩子一起写一写愿望清单,让每分钟都发挥有效作用,珍惜时间,合理运用时间,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一个拥有时间管理能力的人。

  听完王教授的分享,家长收获满满,纷纷记录下自己对于时间的认知。好的时间管理,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能不能做好时间管理,往往也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不善于管理时间的人,才会经常都感到时间不够用的。我们需要和孩子一起学习并练习时间管理的技能,才能支持孩子更加专注有效的学习,期待每一位孩子的进步与发展!(杨芸)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