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下午,庐阳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曹佑华、常务副主任杨琼、副主任钱慰等一行莅临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在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晓艳、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夏文元的陪同下调研了兰亭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并检查了学校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开展情况。长三小兰亭分校校长程朋军及学校部分班子成员全程陪同。

  调研组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逐一开展。曹主任一行走进学校少年宫,在程校长的介绍下,参观了少年宫丰富多彩的“水墨课程”。曹主任称赞兰亭少年宫定位具有学校特色,书法、阅读、版画、蛋雕等课程与传统文化紧密相连,为学生发展所设置的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长三小兰亭分校的《聚焦“四个关爱” 助力儿童成长》的主题汇报,程校长分别从强化关爱队伍、优化关爱课程、创新关爱行动和加大关爱合力四个方面介绍了兰亭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的“四大行动”。长三小兰亭分校关工委工作以“关注每一个、发展每一个、精彩每一个”为目标,借助高校、社区和五老等多方力量强化关爱队伍,丰富教育资源,让关爱更有更有宽度;在强化书法、经典阅读等传统课程的同时也积极尝试建立儿童课外“三大课堂”,相互融合,共同发力,让关爱更有深度;营造家校育人的良好氛围,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努力让每一个儿童在兰亭与成长牵手、与幸福相伴。近三年,学校也先后荣获合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合肥市关心下一代最佳工作品牌、庐阳区首批示范家长学校等成绩。

  在座谈会上,曹主任对兰亭分校的育人环境和育人理念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有思路、有举措、有特色、有成效,具有典型经验。曹主任指出,兰亭能够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开展相应的特色活动,有效激发孩子们的内驱力,切实将对孩子的关注、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成为全区关心下一代的学校标杆。同时也对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此次调研为长三小兰亭分校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兰亭将继续拓宽学校关工委建设渠道,丰富活动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高、更远,为办成一所“值得回望的学校”稳步前进。(方星/陈小姣)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