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教研教学活动,促进教学教研质量的稳步提升,3月6日上午,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任远省,教务科副科长丁太升、宋时雨,教研室主任钟卫东,副主任王伟、吴晗子,实培科副科长黄勇以及学校各教研组组长参加会议,钟卫东主持会议。

  丁太升对上学期教务科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本学期教务科工作做了详实安排;宋时雨布置了电大工作任务;王伟宣读《关于开展校级示范课的通知》,对新学期公开课的开展提出新的要求;吴晗子谈了寒假教师培训将常态化,传达了合肥市“三优评选”和“关于组建合肥市中职兼职教研员队伍”的通知。

  任远省对各科室工作做了点评,对上学期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作了解读,让大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怎么干、干什么等作了很好的明确,特别是三优评选及教研课安排,很详细很具体,希望逐一有效落实。他在两个方面和大家做了进一步交流:近一段时间在教学、教研、实培实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工作要铆足“韧”劲,教师走向成功的基本前提是占有时间、勤奋积累、注重学法;教师发展自己的基本要求是钻研教学、练习写作、探究专题;耐力是一种智慧;教师要做一个治学勤苦的人,做一个思想深刻的人,做一个品行完善的人。希望各位要做到这些,都要坚持,要有韧劲,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升教研能力,提高教学质量。(陈德和/丁太升)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