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上午,宿州市2024年高三历史教学研讨会在砀山二中举办。宿州市教科所所长刘远烈,砀山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凤娟,砀山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韩广勇,砀山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葛培炎,砀山二中副校长郭光勇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宿州市四县一区近60位历史教师参加了活动。

  上午在阶梯教室,来自砀山二中的吴雪艳老师和赵雯老师分别进行了《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适应性演练历史试题讲评》和《中国古代的国家制度与社会治理(上)》的教学示范。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共鸣与讨论。

  交流研讨会上,宿城一中的蒋婧柔,灵璧一中的丁宁,宿城二中的李献分别作了关于2024届高三历史复习备考策略的报告。三位老师的报告对今年的九省联考历史试题特征和命题方向做了深入分析,并对接下来的二轮复习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刘远烈在讲话中指出,砀山二中为大家呈现了两节很成功的示范课,为下一步搞好二轮复习提供了很好的范例。他强调,2024年高考迫在眉睫,所有教师要增强紧迫感,有问题意识,完善下一步教学思想和备考策略,坚决避免用过多的复习资料和频繁的考试干扰正常的教学,留给学生独立思考的空间和时间,科学做好接下来的复习迎考工作。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宿州市高三历史教学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对提高2024届高三历史备考能力,提高历史学科教学质量,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