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2024年3月12日,“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走进城市社区——新港工业园,为合肥经开区2024年“送戏进万村”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演出活动以地方戏庐剧为主,演出内容为群众喜爱的传统庐剧《国法难容》《花亭会》《李三娘》等曲目。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演员们表演得惟妙惟肖,乡音浓厚的庐剧腔调悦耳动听,居民们听得有滋有味,不时拍手鼓掌为演员喝彩。老戏迷一大早便来到广场:“我平常在家就爱听戏,但是不如现场听得过瘾,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专业和好看的戏曲,能够面对面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真是太好了。”还有不少观众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表演片段,发送给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一起感受戏剧的魅力和现场的热烈气氛。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非法卫星电视宣传。

  “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戏剧独特的艺术魅力,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