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融融,和风阵阵,一切美好如期而至,消防和交通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提高师幼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和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师幼的生命安全,近期,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杏林分园在党支部书记、园长蔡葵的统筹安排下,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记于心,消防演练践于行”安全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记于心

  在第29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长幼杏林分园利用户外电子大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起家长对幼儿交通安全监管的重视。同时,各班级教师组织幼儿观看由交警支队主创的交通安全主题微电影《嘉嘉的烦恼》。电影通过小朋友嘉嘉的视角,介绍交通安全小知识,引导幼儿了解交通规则,切实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规范安全出行行为。

  消防演练践于行

  为切实提高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让师幼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师幼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升自防自救应急处理能力,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长幼杏林分园全体师幼收看《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活动。公开课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详细的消防知识讲解以及生动的互动环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的序幕,全园师幼立即停止一切活动,迅速按照疏散路线,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查看幼儿情况,安抚幼儿情绪,并向蔡园长汇报撤离情况。

  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也为幼儿园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幼儿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唐媛)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