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培训赋能 提升财务管理“硬实力”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务办事能力,2024年3月15日-19日,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财务室两名财务人员远赴杭州参加“新时代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与管理人员专业能力提升”财务培训。

  本次财务培训特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孙永尧研究员开展培训。培训从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入手,对会计准则制度、预算一体化相关会计处理、预算一体化规范管理、财务规则讲解、会计核算、内部控制的健全和实施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解读和剖析。同时围绕财务工作的实际案例从政策、理论、实践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实际财务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通过此次培训财务室进一步掌握了财务知识,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园所财务工作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

  在新时代新形势的财务工作中,庐阳实验幼儿园财务室紧紧围绕幼儿园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进行“业务充电”,认真探索合规、健康的财务发展之路,当好园所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宋钰/郑婉婉)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