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在这个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的时代,幼儿园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应急处理能力,合肥市菊园幼儿园于2024年3月19日下午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老师们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和实例,让幼儿了解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暴力事件的危险性,知道紧急避险的方法。向孩子们传授了如何识别可疑人员、如何正确报警等实用技能,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知识。

  演练开始,幼儿园邀请一位热心家长饰演“歹徒”在幼儿园门口徘徊,并试图强行闯入。保安人员发现异常后,快速按响了一键报警器,执行园长立即电话报警,全园启动防暴安全应急预案。

  正在户外活动的幼儿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立即撤离到班级内躲避,并关闭门窗,清点人数,确保幼儿安全。同时,各班级老师也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安全措施。

  演练结束后,法制副校李警官、朱警官、方警官对整个过程进行了专业复盘,指出了演练中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李警官还结合实际情况,向师生们普及了反恐防暴的基本知识和应对技巧,让大家受益匪浅,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此外,班级老师也积极对幼儿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并再次强调了保护生命、保护自己的重要性。通过老师的引导,孩子们逐渐恢复了平静,对演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演练不仅是一次安全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全面检验。通过演练,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