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巩固和深化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反馈意见整改成果,全面推动全区学前教育事业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3月14日,合肥市庐阳区庐阳区教体局在南小森林城南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前教育暨“双普”创建推进会。

  会议上,对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幼儿园进行表彰。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集团总园凭借其先进的教育理念、出色的师资队伍和卓越的管理,赢得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长幼总园教师范彦冰获得“联盟优秀联络员”称号。

  长幼一直注重园所特色的挖掘与创新,在师资队伍建设、办园理念传承与优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不仅为周边社区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优质的成长环境,更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主性、创造力和实践能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这里得到全面而均衡的发展。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更多的孩子送去关爱和帮助。

  长幼成功实践不仅提高了学前教育的质量,还为长幼联盟中其他幼儿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联盟共同的努力,使得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推动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进程。

  联盟联络员范彦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实现联盟园所间交流互助、组团共进而扎实工作,为联盟园进入“共享、共进”的均衡发展快车道作出了积极贡献。

  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表示:长幼将继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双普创建工作的使命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抓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双普”创建工作。行动上要细化任务,增强实干意识,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学前教育“双普”创建工作。

  此次推进会,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长幼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瞄准目标,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双普创建各项工作,为顺利实现双普创建目标、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徐倩)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