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下午,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数学教研组“2114行动”在心湖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严丹老师进行课堂展示,领航教师程海兰、汪大宝及心湖校区青年教师参与听课评课。

  此次活动在心湖校区录播教室进行,课堂展示的课题是《8.2.2单项式与多项式相乘》。严老师首先带学生复习巩固单项式的乘法法则,再通过实际问题引入课题。教学中,严老师通过白板展示,借助屏幕板书过程,书写、缩放、移动等技巧熟练使用,借助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效率。同时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动手操作,再合作交流,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整节课环环相扣,一气呵成。

  课后,心湖校区各个学科的教师从自身理解谈了对本节课的看法,领航教师程海兰和汪大宝分别从教学设计、重点把握和难点突破,以及课堂实施的细节做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思维是数学的灵魂。数学课堂要不断精进,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而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能够赋予数学课堂教学新能量。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