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绿柳扶苏。近日,合肥中锐学校融合高中部联合小学部的同学代表一齐走出校园,走进养老院,踏上了学雷锋送温暖之路。

  畅聊过往 清洁打扫

  在养老院,同学们陪伴爷爷奶奶们聊天,聆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与他们分享现代生活的趣事。

  同学们还为老人们的住所统一进行清扫,大家的汗水一滴滴滚落,却不见丝毫疲惫,脸上尽显幸福的笑容。

  精彩的文艺表演

  同学们还为爷爷奶奶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高三年级的郑缘同学为老人们弹奏的一曲琵琶,曲声悠扬,老人们的思绪似乎又回到了年轻时代;高一年级的沙菡婷、朱奕霏、陈梓涵三位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舍己为公血脉流 中原风采千秋存》;吴硕豪老师为老人们演唱歌曲;小学部的同学们带来了动听的二胡、长笛演奏,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

  爷爷奶奶们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温馨的画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虽年事已高,但依然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有的老人喜爱读书看报,了解时事;有的老人喜欢园艺,亲手种植花草。他们即使深居在养老院中,却仍然热爱生活,享受每一天简单的快乐。

  赠送百福图

  最后,同学们携手为老人们送上亲手书写的百福图,老人们非常感动。

  本次敬老活动旨在传承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对老年群体的关爱意识,活动不仅传承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未来,合肥中锐学校将组织多种多样的敬老活动,如定期探访、志愿服务等,以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让“夕阳红”发出更加灿烂美好的光芒!(陈傲雪、吴倩/ 高凡、鲍亮、沙菡婷)

  编辑:高林霞